首页 > 新闻公告 > 业务公告 >

关于疫情期间简化机上服务加强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关于疫情期间简化机上服务加强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尊敬的旅客:

为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航空途径扩散,全力保障您的出行安全,自2021年8月7日起,我们将简化机上餐饮服务流程及旅客服务用品配备。在此,特向您作如下提示:

一、适用航班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大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

二、机上餐饮

1.暂停冷菜、冷荤配备;

2.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调减部分航班餐食配备,简化餐食选择;

3.暂停迎宾饮品及可食用冰块配备,经济舱饮品简化为独立包装的瓶装饮用水;

4.暂停提供餐谱,餐饮服务用具均使用一次性产品;

5.暂停特殊餐食预定服务。

三、机上服务用品

1.暂停毛毯、靠枕、耳机、报刊杂志等机上服务用品配备;

2.消毒纸巾代替毛巾,机供品严格执行“一客一用”原则。

四、防疫提示

1.各地防控政策变化较快,请您在出行前务必详细了解始发地、中转地以及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根据政策要求准备好符合要求的“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并在进入候机楼、办理值机手续以及登机等环节配合工作人员的查验;

2.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千万不要采用服降温药、止咳药物等方式隐瞒发热、干咳等症状;

3.除非必须摘下(如进餐、服药),请您在旅程中全程佩戴好非呼吸阀型口罩。登机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工作,登机后尽快对号入座,减少非必要的走动。机上为您提供的餐食可以携带下机;

4.部分航班后部预留了机上座位,仅作为机上处置应急事件隔离区使用,请您听从我们客舱乘务员的指令,不要随意占用该区域座位。

我们知道此次服务调整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您的出行体验,但我们始终将您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希望在特殊时期能够得到您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适时调整优化机上服务内容,为您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祝您旅途愉快!

京ICP证 030872号-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